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助力上海建科登陆上交所主板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13日,由海通证券作为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的上海建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募资资金6.31亿元。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上海建科创建于1958年,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从一家事业单位的建筑科研院所转变成为国内知名的建设科技服务企业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一级企业集团。上海建科围绕城市建设和社会重大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并提供技术服务,形成了工程咨询服务、检测与技术服务、环境低碳技术服务、特种工程与产品销售等多个主营业务板块,参与了大批国内知名机场、超高层建筑、综合交通枢纽、文化演艺建筑等标志性项目建设。公司深耕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成渝等区域,业务遍布全国并延伸至海外,工程监理业务规模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是全国首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

  海通证券持续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服务重点国资国企,成功在国企改革领域打造出海通品牌。海通证券上海建科项目组自疫情复工后,第一时间进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时间紧、任务重、集团业务庞杂、分子公司数量多、客户供应商分散的情况下,仅用一年多时间协助上海建科完成股改、员工持股、国有股权划转、子公司岗位股回购、不良资产剥离等工作,并于2021年6月顺利申报证监会审核。2022年,项目组克服疫情困难,抢抓时间、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在审阶段各项工作,确保上海建科最终顺利过会并发行上市。

  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上海建科的顺利上市,成功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和活力,对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海通证券长期服务于大型央企、国企客户,秉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组建经验丰富的专业服务团队,全程组织协调各项工作,凭借对国企改革项目的深刻理解,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效用,助力上海建科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胜阶段实现高质量收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