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戴康:对港股依然乐观 后市看好三大方向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广发证券策略研究首席分析师戴康3月2日在广发证券2023年春季资本论坛上表示,目前对港股的看法依然积极,本轮“牛回头”后港股持续性的行情需要靠盈利驱动;从投资方向看,仍然建议配置稳增长地产竣工链等方向。 

  戴康认为,本轮港股牛市是个“万点行情”,到去年底港股市场的情绪实际上已经显著修复;今年春节后港股出现回调,但当前的情绪处在一个中性偏低的水平,基于历史比较,展望后市本轮回调压力已消化多数。当前处于牛市第二阶段,本轮“牛回头”后港股持续性的行情需要靠(三阶段)盈利驱动。

  结合历史经验,港股持久的行情终由盈利驱动,历次底部反弹后的牛市第二阶段“价值重估”行情平均持续2-3个月,而第三阶段盈利驱动行情持续一年以上,行情驱动从估值转向盈利。考虑到美债利率中长期将震荡下行,而国内经济复苏渐入佳境,即使美股还有调整压力,盈利增长也有望驱动港股走出独立行情。

  就配置而言,戴康继续看好三大方向:一是稳增长地产竣工链(家电/家具);二是疫后复苏“扩内需”的可选消费(黄金珠宝/服饰/免税)、必选消费(啤酒/超市)、医疗保健(医疗服务/器械/创新药);三是从海外流动性反转受益的互联网平台经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