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戴康:建议继续配置低估值、高业绩弹性方向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3月1日,广发证券2023年春季资本论坛在成都举行。广发证券策略研究首席分析师戴康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强预期”阶段,建议继续配置低估值、高业绩弹性方向,包括地产链中的消费建材、家具,复工复产需求抬升的自动化设备、工程机械、重卡,疫后消费修复链中的生物制品、创新药、中药及休闲食品,科技链条的半导体设计、信创、AIGC、游戏、广告和影视院线。

  此外结合地产基本面的复苏情况,戴康认为,后市还需观察估值比价,探索从高业绩弹性方向向高景气方向的切换,此时看好两大领域:一是泛新能源技术创新领域,包括新能源车链的电池、轻量化、汽车电子,以及储能链的储能电池、控温设备;二是具备景气韧性的通信设备,通信设备(光模块、光纤光缆)等在2023年有望持续受益。

  主题投资方面,戴康建议持续关注“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政策主线的投资机会,看好受益央企国企改革及产业转型的航空航天、信创、运营商、绿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