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A股基本面优势明显 外资或成为重要增量资金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2月28日,中信证券2023年春季资本市场论坛在西安启幕。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2023年是A股的转折之年,增量资金将形成共识。

秦培景预计,2023年全球风险将呈现“大缓和”局面,A股估值仍有修复空间,机构重仓股估值当前也不高。2023年全球经济状况将呈现“东边日出西边雨”,A股基本面优势明显。外资或成为重要的增量资金,同时国内潜在资金规模庞大、存量权益产品申赎稳定。

对于配置方向,秦培景复盘近年投资主线后表示,2021年遵循“赛道思维”,2022年主打“景气投资”,2023年将“寻找弹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