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邦证券吴开达:上半年市场主旋律为“决胜复苏”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14日,德邦证券2023年春季经济与投资峰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德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兼策略首席分析师吴开达表示,当前国内普林格周期转入复苏阶段,上半年市场主旋律为“决胜复苏”。而进入下半年后,需关注外部环境变化情况,以及国内经济实际复苏强度。 

  针对A股盈利情况,吴开达建议当前可关注业绩预告披露情况。2022年四季度中游制造盈利增长边际提速,消费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的反馈在2022年四季度体现有限,中游制造出现盈余惊喜的概率相对较高。复盘境外市场,疫情退潮阶段不同国家和地区各行业的表现缺乏共性,市场回归经济基本面本身,消费的恢复存在不确定性。疫后复苏,行业配置上主要把握复苏、景气与政策受益主旋律,科技+制造行业是重头戏。

  “全面注册制改革后,主板的新股定价更加市场化。”吴开达预计,主板注册制后打新增厚初始面临较大挑战,随着总收益稀释,收益的分配方式不再是入围率高低,轻研究重博弈的定价方式将有效改善,收益分配回归研究能力,专业投资者打新增厚会有所提升,对A股整体打新策略带来增量。

  行业配置方面,吴开达表示,继续看好科技成长,包括光伏、信创、工业母机、工业机器人、新能源车等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