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助力锦浪科技完成定增募资29.25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月10日,海通证券作为独家保荐机构及牵头主承销商,助力锦浪科技成功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29.25亿元,主要用于光伏逆变器扩产和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建设。

  锦浪科技立足新能源行业,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从事组串式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全球光伏逆变器领域的龙头企业,被评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21年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企业的“光伏储能逆变器S6-EH1P(7.6-11.4)K-H”获得2022年度国内首台(套)产品认定。自2019年创业板挂牌上市以来,锦浪科技的市值、收入规模和盈利规模均实现跨越式增长,成长为市值曾超千亿元的新能源龙头企业,营业收入由2019年的11.39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3.1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0.53%;净利润由2019年的1.2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4.7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3.47%。根据锦浪科技《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10.40亿元至11.00亿元。

  海通证券始终以专业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2019年3月,海通证券作为独家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助力锦浪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募集资金5.33亿元;2020至2022年,先后协助锦浪科技启动7.24亿元定增、8.97亿元可转债和29.25亿元定增项目,为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充裕的资金保障,赢得行业历史性发展机遇。

  近年来,海通证券凭借自身丰富的行业研究和项目执行经验,在新能源领域完成晶科科技、金博股份、海优新材、金力永磁等众多标杆案例。在此次锦浪科技定增申报阶段,海通证券充分把握国家“双碳”政策下新能源发电行业发展机遇,协助锦浪科技规划光伏逆变器扩产和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作为独家保荐机构,组建专业项目服务团队,积极协调企业和各中介机构,高效高质地完成尽职调查、材料申报等工作。在审核阶段,就企业发展战略、经营业绩、募投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等,与监管部门开展积极有效的沟通,在较短时间内顺利通过深交所审核并完成证监会注册。在发行阶段,向投资者精准呈现企业的业绩增长点与投资价值,获得诺德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中欧基金等一线公募基金以及UBS、高盛国际等合格境外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