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万和证券:多措并举 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活动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为持续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意识,提升投资者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万和证券2022年紧跟监管部门对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做好投资者证券知识普及和风险揭示工作,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在紧密结合疫情政策和市场创新业务发展趋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活动。 

  开展各类防非打非专项活动

  据万和证券介绍,在投资者保护方面,2022年,万和证券通过开展各类防非打非专项活动,加强投资者对合法机构的甄别能力,倡导投资者坚持理性投资,警惕非法证券活动。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万和证券积极探索新形式、新内容、新方法持续加深投教知识的普及工作,倡导理性投资,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证券市场的规则,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打击非法证券活动方面,万和证券一方面通过官网、官微不定期发布一些风险提示的公告,提醒投资者警惕非法证券活动陷阱,并且公示万和证券官方交易软件名称以及下载路径、官方客服热线、如遇到非法证券活动后的维权方式,且不定期制作一些关于防非的投教作品,包括长图文、漫画、视频、软文等来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宣传。

  另一方面,万和证券组织分支机构不定期开展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宣传,要求分支机构通过短信、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向投资者进行防非知识宣传,提醒广大投资者远离非法证券活动,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还组织分支机构积极走进居民社区、高校、商场写字楼、开展防非知识讲座、进行日常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宣传。

  营业场所投教园地电子化升级

  万和证券介绍,为响应监管号召,万和证券第一时间创新投资者教育服务,摒弃了传统的张贴类投教园地模式,建立了统一的投资者教育电子园地系统。

  据悉,万和证券投教电子园地系统以公司总部平台控制为基础,同时支持分支机构以分控的形式发布个性化内容,分支机构可自行更新员工资料、投教活动风采等特色信息。万和证券各分支机构营业场所配备的电子投教一体机,以多媒体的形式向投资者展示了证券投资知识、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案例、公司资质介绍、投资风险提示、基础业务问答、投资者维权渠道与方法、交易费用及税收标准、员工公示信息、投资者教育活动等信息。在公司控制总体投教宣传框架的同时给分支机构投教特色化留有一定的自主发挥空间,以此构建一个完整且充满活力的投资者教育产品链。

  在投教创新方面,过去一年,万和证券投教团队还尝试以拍摄情景短视频的方式打造特色投教作品,在提高投资者防范风险意识、提醒投资者远离非法集资陷阱的同时,寓教于乐地向投资者普及注册制、公募REITs基金等金融基础知识。通过向投资者输出表现力强、理解性好、时间量轻的投教短视频作品,让投资者获取投资知识、端正投资理念,传递了市场信心。

  多措并举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投教工作不仅是对业务和产品的解读和推广,更是对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的引导。万和证券表示,为全力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持续通过多渠道提醒广大投资者选择合法机构,远离非法主体,坚持理性投资,警惕非法证券活动,提高鉴别能力及保护意识。

  具体举措方面,一是以制作原创投教漫画、长图文、动画视频、思维导图、真人短视频等形式,通过公司官网、官微、视频号以及业内知名媒体向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传授投资知识、传播投资经验、提示相关投资风险,进而提高投资者素质;二是携手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线下交流活动,带领中小投资者参观上市公司生产基地,使投资者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上市公司的营运模式和战略部署,拉近投资者与上市公司双方的距离,为促进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实现双方共赢打下基础。

  万和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的工作。作为一家深圳国资控股的券商,万和证券将一如既往,不忘投教初心,践行投教使命,弘扬投教文化,为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和努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