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万和证券积极探索“精品投行”特色化道路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近年来,我国债券融资市场监管不断趋严、竞争日益激烈,行业“马太效应”日趋明显。2022年12月3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万和证券获悉,作为深圳国资控股券商,在复杂严峻的市场背景和差异化发展战略的指导要求下,万和证券不断通过优化业务结构、夯实业务基础、完善产业布局、努力谋求高质量发展,其中积极探索并实践“精品投行”的特色化道路就是万和证券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万和证券介绍,公司通过设置债权业务条线,打造精品化债权业务团队,持续引入专业化人才,已逐渐形成一支富有经营特色、拥有竞争力、具有影响力的团队,并推动万和证券的债权业务快速发展。相比2019年条线成立初期,2022年以来(截至12月30日),万和证券的公司债券承销规模行业排名大幅上升,其中小公募公司债券承销规模行业排名上升42名,是全市场债券业务发展最为迅速的券商之一。

万和证券表示,公司秉承持续跟踪的服务理念,及时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服务方案、配合客户第一时间做出最佳决策,从而取得更加理想的服务成效。通过近年来的业务积累,万和证券债务融资条线已拥有了一批高质量、高评级的稳定优质客户群体,并已成功服务多家AAA大型国有企业,大量客户重复选择万和证券为其提供资本市场服务,体现出公司品牌效应与客户服务能力的不断强化。

在“双碳”目标提出的2年来,绿色金融市场飞速发展。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绿色债券发行总规模和净融资规模均已超过去年全年。不仅如此,超7成的绿色债券具有发行成本优势,债券市场对绿色债券的认可度正在显著提升。

万和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公司债权业务条线在绿色金融领域进行首次尝试起始于2020年,连续助力深圳市国有企业发行多期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被用于“清洁能源”“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绿色产业项目。

今年,万和证券又成功助力客户公开发行可持续挂钩可续期公司债券,而该期债券为全国首批发行的可持续挂钩债券之一,并创下近三年地方国企同期限同类债券最低利率,在债券市场起到了示范标杆作用,对金融行业落实国家“双碳”计划重大决策部署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不仅如此,万和证券在双创债、小微债等创新债券品种领域也有所斩获。近年来,万和证券连续成功为发行人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上述债券的发行对于引导金融行业服务实体企业发展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

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万和证券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万和证券将继续着力布局特色业务,走出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