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机构:中国快消品市场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6%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2月8日,贝恩公司携手凯度消费者指数联合发布《2022年中国购物者报告,系列二》。这是双方连续第11年跟踪中国购物者的购物行为,分析了包装食品、饮料、个人护理和家庭护理这四大消费品领域中的26个品类。报告指出,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展现出强劲韧性,整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6%。

四大消费品领域中,包装食品和家庭护理品在前三季度引领增长。2022年前三季度,包装食品量价齐升,销量同比(下同)增长4.6%,平均售价增长2.6%,推动销售额增长7.4%。与包装食品类似,家庭护理品类需求激增,销量和平均售价分别取得5.4%和0.6%的增长,推动销售额增长6%。 

饮料品类同样表现亮眼。尽管平均售价在今年前三季度下降3%,不过销量增长7.2%,推动品类整体销售额增长4.1%。不过,个人护理品类增长趋势遭遇逆转,销量小幅上升0.7%,平均售价下跌2.5%,销售额因此下降1.9%。其中,彩妆品类领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