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首位数智员工“小知”正式入职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12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兴业证券获悉,日前公司首位数智员工数智服务官“小知”正式入职。“小知”定位为数智服务官,是以兴业证券金牌投顾为原型,细节化捕捉真人形象、真人动作、真人语音、真人表情,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仿真、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加持下形成了趋近于真人的仿真虚拟形象,“小知”不仅仅拥有高度拟人化的形象,为客户带来了真人感的交流体验,专业、稳健的投资服务理念也赋予了“小知”更高的精神内涵,将以服务好、陪伴好客户作为使命贯穿始终。

根据兴业证券介绍,“小知”入职后将提供专业投资服务,及时传递每日财经要闻,实时解读股市行情、分享市场资讯,随时随地温暖陪伴客户的同时,给予客户专业化沉浸式体验。数智员工上线后,能极大地提高视频资讯的生产效率,以前从视频生产到视频上线,过程冗余繁长,导致时效性要求比较高的市场点评类资讯很难及时传递给客户,“小知”上线后,极大地解决了这一痛点问题,只要输入脚本文字,等待片刻即可生成一条生动绝伦的视频资讯,依托高度拟人化的数智人形象在提供更加亲切更具科技感的客户体验的同时也为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

兴业证券表示,未来在数智人领域将做好探路者角色,结合品牌宣传和场景应用,持续探索数智人在金融服务场景中的落地,服务官“小知”将借助VR、AR等核心技术,实现数智人不断地自我成长,使其具备对现实世界的感知、认知和互动能力,以智能终端为载体实现人机交互,在智慧投顾、智慧展厅、研报解读等场景实现智慧服务,提供基于数智人的新一代客户服务能力,同时传递给客户专业、稳健的投资理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