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1月30日,国元证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披露了关于董事会换届工作的相关公告。

  公告显示,沈和付、许植、胡伟、于强、刘超、邵德慧、左江、孙先武被提名为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徐志翰、张本照、鲁炜、阎焱、郎元鹏提名为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与上届董事会相比,沈和付、许植、刘超、邵德慧、左江、徐志翰、张本照、鲁炜8人为上届董事会成员,增补胡伟、于强、孙先武、阎焱、郎元鹏为新任董事。换届完成后,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俞仕新、许斌、周洪,独立董事周世虹、周泽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上述董事选举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将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在董事会换届完成前,第九届董事会董事仍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职责。

  国元证券表示,俞仕新任职期间,以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驾驭和统领全局的水平,坚持合规经营和创新发展并重,团结带领国元证券经历市场风雨洗礼、考验,实现了公司进步与发展。如今,国元证券由一家区域型证券公司发展成为涵盖证券经纪、证券信用、投资银行、自营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并通过控参股公司开展公募基金、国际业务、期货业务、另类投资、股权投资和区域股权市场等业务的全功能型现代投资银行。任职期间,俞仕新带领公司组织实施“十三五”“十四五”战略规划,提出“建设与客户共同成长的一流综合型现代投资银行,实现高规模、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愿景。连续12年荣获安徽省政府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绩效考核优秀,连续15年获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A类评价,连续2年获中国证券业协会文化建设A类评价,公司入选深证成指、MSCI中国、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等重要国内外指数。目前,公司“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发展势头良好,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

  此外,本次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国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增加借款额度的议案》《关于修订<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订<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公司2021年度经理层成员绩效年薪兑现情况的议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