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聚焦投资者保护 华泰证券联合江苏省公安厅、江苏广电打造反诈骗直播活动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1月23日下午,华泰证券联合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打造“跟着警方去反诈——深度解析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主题直播,反诈民警、心理学专家、证券行业专家揭秘投资圈套、理财骗局。

  据悉,直播通过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江苏警方视频号、江苏刑侦视频号、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视频号及江苏全省公安新媒体矩阵等近20家平台同步直播,线上吸引超过70万人次观看,点赞量超100万次。

  根据公安部统计,虚假投资理财诈骗是当前损失金额最大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之一,占全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损失金额的三分之一左右,受害人多为具有一定收入、资产,热衷投资、理财、炒股的人群。

  华泰证券专家在直播中介绍了非法荐股的主要骗局套路:部分无资质的机构,通过网站、微信群等发布大量“高级课程”“导师析盘”“战绩回顾”等含有指导股票交易的内容,吸引投资者关注,兜售昂贵的会员课程。在交流群“盈利”消息的轰炸下,投资者逐渐失去理性,纷纷购买会员服务。事后才发现,“导师”“股神”推荐的股票都不灵了,并未出现“连续暴涨”的情形,而是一买就亏、深度套牢。

  “获取证券投资建议、开通融资融券业务要通过合法证券经营机构进行,上述合法证券机构名单可在证监会、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来自江苏证监局的专家在直播中提醒投资者,“不要轻信电话、直播间、微信群、QQ、股吧等媒体渠道上所谓的股神、专家、老师,也不要相信通过音视频、晒单等方式间接荐股的信息。遇到这样情况的时候,要想一想,这些不明身份人员‘热心’荐股,真的是出于善良吗?”

  直播当天,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等还组织投资者共同观看,帮助投资者更加深刻了解反诈知识。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一直在履行着投资者教育、宣传反诈的义务。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可以很好地向投资者宣传反诈的知识,避免投资者上当受骗,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也能更好地扩大受众群体,让更多的投资者参与进来。

  为了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华泰证券一直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通过多种手段保护投资者权益,不断优化客户服务,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持续抵制假冒证券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假冒证券公司APP、股市黑嘴等诈骗活动,响应行业号召积极加强诚信文化建设,维护证券行业声誉,帮助树立良好的公司和行业形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