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科创板做市借券开闸首日 华泰证券完成全场景借入交易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1月14日,科创板做市借券开闸首日,华泰证券顺利完成了科创板做市借券全场景交易,通过约定申报、非约定申报等不同方式借入科创板做市对冲券源,为华泰证券科创板做市业务提供券源支持,有效发挥做市商机制作用,致力于提升科创板流动性和定价力。

  据悉,9月16日,华泰证券获得证监会批复的首批科创板做市商资质,有序展开科创板做市交易业务。

  10月28日,中证金融、上交所和中国结算联合发布实施《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科创板做市借券业务细则》,明确了证券公司从中证金融借入科创板股票用于做市交易业务的有关操作和要求。

  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泰证券将持续依托全业务链协同优势、融券通平台技术能力和丰富充足的券源储备为科创板做市借券业务提供有力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