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逢低布局成长主线 券商11月掘金路线图出炉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多家券商2022年11月月度策略及投资组合陆续出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3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十余家券商推荐的130余只月度“金股”中,不少个股属于医药生物、电子、电力设备等成长风格板块。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磨底仍将继续,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医药、半导体、军工等领域机会值得把握。

  A股中长期配置性价比高

  10月A股整体呈现震荡回落态势。在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看来,磨底行情仍将继续。“当前市场处于历史低位,A股隐含风险溢价已明显超过近8年以来90%分位的水平,处于近年来最高位置,意味着当前A股权益资产中长期配置性价比极高,股指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建议逢低布局不追高。”陈果说。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当前时点来看,短期投资者悲观预期的调整可能需要更多积极催化因素,但是考虑当前资产价格已经计入了相对悲观的预期,市场部分估值和情绪指标已经处于历史较为极端位置,对后续市场环境不必过于悲观。

  “结合过去数次市场见底的历史经验,中期来看,我们并不悲观。”西部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表示,从外围环境看,11月美联储加息落地后,未来加息路径将逐步清晰,全球流动性预期有望见到拐点。就国内而言,监管层呵护市场态度明确,金融信贷政策持续发力,市场资金面无忧,投资者信心有望逐渐恢复。由此可见,市场大级别底部或已越来越近。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认为,A股短期情绪化交易集中释放带来月度级别行情的更好买点,可均衡配置,围绕明年有估值切换空间和政策确定性强的品种展开。

  成长风格个股受青睐

  从行业分布看,11月获得券商推荐次数居前的个股涵盖电力设备、通信、电子、传媒、建筑装饰、有色金属、计算机等行业,整体上偏重成长风格。

  从整体行业分布情况看,券商推荐的超过130只月度“金股”较为密集地分布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电力设备行业中,不少计算机、国防军工行业标的也被券商看好。从基本面表现看,超过90只被推荐的月度金股2022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占比超过六成。

  考虑到产业周期及景气弹性边际变化均不大,陈果建议投资者聚焦三条主线:一是医药;二是具备结构性景气的风电、光电、储能、军工等;三是信创、半导体设备及材料。

  华鑫证券策略分析师谭倩建议,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指引,寻找超跌反弹和景气驱动更优的细分行业,包括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种业、农药、养殖业)、计算机(信创)、风光储、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医药生物(医疗器械、创新药、中药)、高端制造(工业母机、机器人、工控设备)等。

  值得注意的是,从已发布的投资组合看,11月券商对上市酒企的关注度有所降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