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终审结果公示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发布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终审结果公示公告,本届产生一等奖拟授奖项目1项、二等奖拟授奖项目6项、三等奖拟授奖项目11项,优秀奖拟授奖项目25项,合计项目为43项。 

  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名称为“场外市场双层链新型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由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申报。

  具体到证券公司来看,国泰君安获奖项目有四项,其中三项为独立申报,“全连接企业数字化智能运作平台”获得二等奖;“基于智慧网络空间实战对抗的智能安全防御平台”为三等奖;“数据驱动的财富管理平台”获评优秀奖;与多家机构合作的“基于区块链的多层穿透式监管模型研究及应用实践”也获得优秀奖。

  海通证券同样也是四项项目获奖。独立申报的“新一代分布式证券核心交易系统”获得三等奖,与北京共识数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基于区块链的证券业可信数据管理及共享平台”同样是三等奖;独立申报的“数字员工平台及创新应用实践”和“证券业智能文本再生平台”均获得优秀奖。

  上海证券有三项项目获得优秀奖,分别是独立申报的“基于云原生的新一代数智化基金投研平台”,与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基于混合架构的超低延迟证券交易服务平台”,以及多家机构合作的“证券行业核心业务软件系统统一测试”。

  此外,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和银河证券各有两项项目获奖;长江证券、中泰证券、东吴证券、申万宏源证券、财通证券、中信建投、兴业证券、天风证券均有一项项目获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