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上半年中国医药行业并购交易保持活跃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9月21日,普华永道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中国医药和生命科学行业》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医药和生命科学行业并购交易较2021年下半年依然保持相当的活跃度,披露交易数量达到670宗。

  细分行业方面,2022年上半年医药行业并购交易保持活跃,上半年交易数量达365笔。2022年上半年医疗器械板块交易数量持续增长,首次突破300起,创历史新高。但受大型交易减少的影响,交易金额下降至41亿美元。体外诊断、影像、耗材等传统器械领域以及数字医疗、手术机器人、数字化精密牙科器械等新兴技术领域持续受到投资人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