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河:助力投资者寻找相对确定投资机会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由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年“投资有道-财富论坛”在桂林和厦门开幕。论坛上,来自业内的一线投资人士对当前国内外投资环境及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并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投资建议。

  中国银河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以宏观行业研究、投资交易策略、热点行业为主题,旨在帮助投资者在不确定性的复杂环境中,寻找潜在投资机会实现资产保值增长。

  “当前国内外环境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如果能寻找到相对有确定性的投资机会,还是有可能获得很好的投资回报。”中国银河首席经济学家刘锋在桂林站活动上表示。

  对于如何对股市进行分析,中国银河资深投资顾问金新建在演讲中直言,金融是人们在不确定环境中进行资源跨期配置决策的行为,股票要选择有底层逻辑的行业,以及“当前有业绩、未来有故事、故事能转化成业绩”的公司,同时应该尊重趋势的力量。

  在厦门站活动中,国投瑞银基金投资部副总监綦缚鹏建议投资者保持这样的投资态度和逻辑:“不过度悲观看待市场,不过度乐观追逐成长,挣企业由小变大的发展利润,挣企业由差变好的估值修复利润。”

  华夏基金基金经理夏云龙则以“周期思维以及实践”为主题,建议投资者把握周期板块大级别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海运、煤炭、有色、化工、机械等高景气行业。面对当前市场行情,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高级经理金鑫建议投资者关注“双碳”大背景下相关投资机会。

  近年来居民可支配收入迈上新的台阶,给财富管理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银河相关负责人表示,券商等专业金融机构更应为居民财富管理贡献力量。公司正大力推动财富管理转型,以券商的专业视角提供金融服务,为居民实现财富保值和增值,共享资本市场发展红利,助力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中国银河希望借此机会为投资者分析当下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剖析A股市场投资机会、拓宽投资者资产配置选择,最终帮助投资者了解市场和管理风险,寻找潜在投资机会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