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科创板做市业务推动公司自营投资向“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转型发展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经证监会批复,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河证券”)日前获得首批科创板做市商资格。银河证券做市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科创板做市商机制的推出,对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银河证券科创板股票做市业务是公司探索自营投资向“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转型发展之路的重要抓手。

 2020年6月,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中表态要“推进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科创板定位于服务国家战略,是资本市场重要改革试点。从科创板进行试点,推出做市商机制,有利于提高市场流动性、增强市场稳定性,激发科创板市场活力,为全面注册制推出和资本市场发展积累经验。该负责人表示,科创板做市商机制推出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做市商机制有利于改善科创板股票的流动性,推进科技创新企业赴科创板上市融资,也有助于已上市企业的再融资,满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投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加强科创板在金融市场中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更好地促进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科创板做市商机制推出有利于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未来时代的领军者往往来自于大型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公司以科技创新企业为主,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同时,做市商通过发挥机构投资者在估值方面的专业定价能力,将提升科创板的价值发现功能,从而引导资金更好地服务于真正具备较强科创属性与研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从而提高我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银河证券作为国有证券公司,开展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是贯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公司转型发展’理念,顺应政策导向,助力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提升公司对科技企业的专业分析能力和估值定价能力的重要发展机遇,对于公司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上述负责人表示,银河证券科创板股票做市业务是公司探索自营投资向“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转型发展之路的重要抓手。公司通过为科创板股票提供双边报价等做市商义务,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服务公司客户的战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丰富做市品种,提升做市交易能力,增加投资交易业务的综合能力。同时,做市业务过程中,将充分显现银河证券服务科创板客户方面的综合实力,通过科创板业务的差异化服务,发挥与投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的联动优势,延展客户服务链条,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也提升公司全业务链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近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