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2022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行业排名居历史最好水平

周璐璐 林倩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林倩 张利静)9月6日,中信建投证券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在中证路演中心举行。中信建投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常青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上半年,证券市场波动幅度较大,中信建投证券全力以赴做好经营管理,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归母净利润44亿元,行业排名居历史最好水平。   

王常青表示,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稳中有进。其中,投资银行、固定收益等优势业务继续位居市场前列,机构业务、资产管理等核心业务稳步提升,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已见成效、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同时,公司在绿色金融、内控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投入较多精力并取得预期成果。

“2022年是资本市场继续深化改革的一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中信建投证券始终不忘金融报国初心,积极发挥证券公司专业优势,立足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为导向,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为把中信建投证券打造成为客户信赖、员工认同、股东满意的国内一流证券公司而不懈努力。”王常青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