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勤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为香港新增10亿港元投资

王恩博 中国新闻网

    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9日表示,德勤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未来将重点布局区域经济、数字化转型、绿色发展三大领域。他特别提及,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未来3年将为香港新增10亿港元投资。  

    曾顺福在当天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疫情原因,近几年全球经济出现波动,但德勤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中国经济不仅充满韧性,且内外双循环均具有广阔空间。他表示,德勤的发展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未来也会以不同形式响应、支持国家发展。

    区域经济是德勤布局的重点领域之一。“我们特别看重粤港澳大湾区”,曾顺福认为,大湾区是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区域化和城镇化水平非常高。目前德勤中国已在广州和深圳成立了大湾区双创中心,同时与广州市政府携手推动高端专业服务业创新融合发展等。  

    他特别提到,德勤中国实施了“跃动香港”战略,将在未来三年投资10亿港元,着眼香港经济未来增长,推进其香港业务升级转型,打造大湾区繁荣稳定、创新发展的商业生态。未来三年,其在香港的专业人员也将从3000多人增至5000多人。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转型升级,一些发展新趋势中蕴含的新机遇引人注目。曾顺福观察到,中国是数字经济大国,在数字化转型与相关创新方面已领先全球,企业客户亦希望强化数字能力。通过提高应急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方面服务水平,专业服务机构能够为中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此外,作为“十四五”时期中国发展的重要底色,“绿色发展”已成为众多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拼图”,尤其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成为热点。这一趋势也受到各大专业服务机构关注。  

    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合伙人顾铃在发布会上说,人们正逐步发现ESG管理已成为企业区别于竞争对手,在同业中确立领先地位的新途径,中国企业开始考虑将ESG纳入管理过程之中,并作为进行商业决策、生产运营、投资决策的考量因素。这对于企业重新树立自身品牌、防范风险、提升效率,都将起到显著作用。  

    当天的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德勤中国2022财年社会影响力报告》。该财年,德勤中国社会影响力投资总额近3500万人民币。据了解,德勤中国还专门建立了“社会影响力指导委员会”,旨在制定相关目标和行动计划,动员和带领全国各地团队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不断作出新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