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发布大类资产动态配置指数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海通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公司联合中证指数公司正式发布中证海通证券大类资产动态配置指数,旨在依托该指数丰富多资产、多策略的大类资产配置指数体系以及对应产品体系,并满足各类投资者对特定策略的投资需求。该指数结合大类资产轮动与市场趋势信号,为市场提供具备较低波动率特征的业绩基准和投资标的。该指数由海通证券研发,后续将会推出挂钩该指数的各类衍生产品,包括收益凭证、场外期权和收益互换,客户可以通过相关衍生产品实现对境内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的指数化投资。

根据介绍,中证海通证券大类资产动态配置指数选取权益类资产、债券类资产以及商品类资产作为指数样本,反映国内大类资产市场的整体表现。

海通证券表示,中证海通证券大类资产动态配置指数围绕“一个海通”理念,发挥海通证券集团化、国际化优势,打造一流的跨权益、FICC(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全品类资产交易和定价能力。依托公司协同机制,构建“业务部门交易策略及定价模型研发-管理部门模型验证-产品包装上架-市场推广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成为场外衍生品业务的重要引擎,塑造公司衍生产品品牌,丰富公司财富管理产品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