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与天府股交中心合作深化 共同孵化专精特新拟上市公司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近日,银河证券与天府股交中心在成都举办了“四川科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活动”和“中国银河证券专精特新服务中心入驻天府股交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落地实施,也标志着银河证券深耕区域性股权市场取得又一新的进展和成果。

  中国证券业协会区域性股权市场委员会主任委员、天府股交总经理刘肃毅指出,银河证券与天府股交早在2018年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已经取得成果。中国银河证券专精特新服务中心正式入驻天府股交中心,银河证券派投行专家在天府股交办公,将与天府股交一起选拔、培育孵化、推荐专精特新拟上市公司。

  在刘肃毅看来,银河证券与天府股交的合作,意味着大型券商更多关注和参与四板市场的业务,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

  银河证券副总裁吴国舫指出,近年来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天府股交的改革发展2.0版取得显著成绩,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塔基作用不断夯实,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银河证券十分重视与天府股交的合作,双方将携手优化企业服务机制,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四川企业成长。

  吴国舫强调,银河证券专精特新服务中心入驻天府股交,对证券公司和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来说均属首创,是双方共同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前沿阵地。下一步,银河证券将实行投融资一体化服务模式、积极发展私募可转债、促进发展本地融资体系,依托综合金融服务护航企业做强做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