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秦泰:下半年经济将兼顾稳增长和结构优化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28日,申万宏源召开2022年夏季策略月系列活动。申万宏源研究宏观首席分析师秦泰表示,下半年经济将兼顾稳增长和结构优化长期可持续性,净出口预计仍可为经济提供相对稳定的外生性增长支持,消费的内生属性得到保留,政策提供充分的定力。 

  他指出,当前其他新兴经济体尚无对我国产业链转移替代的强大能力,疫情暂时冲击之后,预计今年夏天外需将拉动我国净出口增长,而8月之后内需偏好优化将逐渐展开。

  在消费方面,秦泰表示,本轮稳增长政策在商品消费刺激方面保持了相当强的定力,有意将消费的内生属性保留至更长时间维度,消费的最终改善有赖于居民收入预期的恢复和地产后周期拉动的稳定作用。

  “年内我们预计零售同比增长3.7%,但长期来看,居民去杠杆阶段基本结束,可能意味着消费增长内生动能的阶段性重生,对此要保持耐心。”秦泰表示。

  基建投资领域,秦泰认为,基建投资的约束不在资金,而在于向制造业促进型领域的蜕变。

  此外,秦泰分析货币政策表示,前5个月五批流动性投放、财政货币政策的密切配合令全年流动性均可无忧,下半年货币政策的主题是宽信用,降准降息概率都很低。人民币汇率下半年预计重回升值通道。

  根据介绍,本次申万宏源夏季策略月系列活动将上市公司交流时间延长至4周,一周多个热点主题,每天一个细分领域,与领域专家和上市公司充分沟通,深入了解经济实体。策略月活动中,邀请了300多家上市公司,策划总量、碳中和、数字经济、专精特新、REITS、安全、稳增长、新消费、大健康、先进制造等专题会场。特别邀请重量级专家学者、国内外主流金融投资机构、全国的行业大型龙头企业等战略客户,为2022年下半年企业发展和金融投资把握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