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首家券商客户落地 众安科技研发运维平台助力证券行业提升研发效能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众安保险旗下众安科技宣布,与国内头部券商机构达成合作。双方未来将以研发运维(DevOps)平台为核心,围绕证券公司内部技术研发团队管理,进行数字化、敏捷化、精益化的转型升级,并在涉及研发效能提升、敏捷项目管理、过程管理、统一测试、业务价值交付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据悉,这是众安科技成功落地的首家券商客户,标志着众安科技在探索银行、保险、证券等泛金融行业通用产品服务和底层技术架构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2021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指标排名情况》显示,2021年全行业信息技术投入金额338.20亿元,同比增长28.7%。行业持续加大信息技术领域的投入,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据介绍,通过引入众安科技研发运维(DevOps)平台,可帮助该券商机构形成功能化的平台能力,从价值概念的提出,到落地,从需求、到代码、到产生的软件制品版本,将各层级关系有机地组合起来,有效管理软件生命周期。同时,众安科技研发运维(DevOps)平台还提供了数据采集、需求流转、敏捷管理、效能工具与模型、测试及质量管理等多模块,助力机构提升内部研发流程的精益管理和效能,降低运维和管理的成本,为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了技术底座。

  据悉,众安科技研发运维(DevOps)平台是基于众安保险自身业务场景迭代发展,覆盖项目协作、CI/CD、质量测试、监控告警、数据度量等多个研发过程工具,提供业务需求从提出到上线的一站式端到端解决方案。该平台在公司内部已经服务5年以上,自全面推广以来,帮助众安业务侧在提升需求交付效率、提升需求交付质量、提升线上服务可用性、降低IT资源成本的“3升1降”上产生显著效果。目前,研发运维(DevOps)平台已经基本做到国产化并与国内多家信创软硬件厂商完成兼容认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