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助力城镇化建设 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22日,海通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公司为惠安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宁都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安吉县城西北开发有限公司、肥西县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县级平台提供债券融资服务,累计发行债券27.2亿元,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海通证券表示,公司债券融资团队协助发行人整合县域资源,以“优化组织架构、剥离无效资产、整合重组业务”为原则,对发行人进行战略性调整和重组。对主体评级较弱的区域,积极配合县政府敲定担保事项。在艰苦的自然条件下,与县域相关部门、重要企业共商发展,普及利用债券融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理念。在项目数量众多、核查工作量大的背景下,债券融资团队通过与发行人及监管机构的充分沟通,高效顺利实现数个项目审核过会。

根据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地区授信额紧张、主体资质较弱、市场化认可度低等客观原因,县级平台债券发行难度较大。凭借对发行人所处县域经济生态的深入了解,海通证券充分发挥属地化债券销售布局优势,深挖全国性核心机构和区域性地方机构的需求,精准匹配投资人需求,实现投资者多元化;选择最佳发行窗口,最终数个项目成功发行。

最后,海通证券表示,将继续为县级平台提供债券融资服务,为城镇化建设提供重要资金来源,提升县域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