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REITs市场总市值已达523亿元 参与投资者日益多元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6月20日发布研报称,截至2022年6月15日,REITs市场总市值达523亿元,参与投资者日益多元,REITs市场组合自上市至今总计上涨21.0%。2022年6月21日,首批9只REITs将迎接限售解禁。新REITs的发行有望回应原始权益人和投资者的期待,而REITs扩募也箭在弦上。

  中信证券表示,保障性租赁住房是被最新纳入REITs的底层资产品类。物流仓储设施是极少数具备规模经济效应,适合全国化、网络化发展的REITs底层资产。好的园区资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轻,刚性资本开支小,但园区资产缺乏规模经济效应,内部分化也很大。水务REITs能受益于水价提升,而高速公路REITs当前的分派率较高,但后期运维需要的资本开支也可能较大。

  中信证券认为,丰富多元的REITs底层资产,构成了REITs市场得以繁荣的根基,适度压低的长端利率,也有利于REITs的市场发展。受疫情影响较小,出租率和租金水平相对稳定,很少出现大修等资本开支,加之不存在到期日的特征,预计将使得产权类REITs在中长期而言更受市场欢迎。具体而言,中信证券重点看好具备规模效应的品牌物流仓储REITs,地段优越的产业园区REITs和核心城市的保租房REITs。经营权类REITs也值得从基本面出发,精选收益可靠的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