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达成首单经常项目下代客结售汇交易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获悉,近日,华泰证券达成首单基于企业进出口业务背景的经常项目下代客结售汇业务。此次结售汇交易中,华泰证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号召,协助客户管理汇率风险敞口,实现了经常项目下代客结售汇业务新的突破,助力外汇市场多元、健康发展。 

  据悉,华泰证券于2019年获批开展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2020年获批开展代客外汇业务资格、2021年获得结售汇业务外币账户体系相关批复,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的指导下,稳步推进外汇自营、外汇场外期权交易等业务,落实系统建设、数据报送等工作。2021年12月,华泰证券达成首单资本项目下结售汇业务,为公司首单代客结售汇交易。

  华泰证券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FICC全平台优势,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秉持与倡导“汇率风险中性”的理念,继续打造完整且丰富的结售汇产品,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风险管理需求,助力外汇市场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