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邦证券:子公司德邦星睿参投金融科技企业 加速“极速交易”建设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17日,德邦证券在其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公司全资另类投资子公司德邦星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德邦星睿”)参与了金融科技企业盛立安元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立科技”)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包括德邦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直投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将聚焦证券和高性能计算及FPGA领域,发挥各自的业务领先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共同拓展和服务客户,加速“极速交易”建设。

近年来,券商机构经纪业务增幅迅猛,德邦证券积极抓住行业机遇,与头部私募开展合作,挖掘初创与高潜力的中小私募,年覆盖私募机构400余家。而量化交易客户作为机构经纪业务的重要客户群体,对多条业务线都有重要价值,随着量化私募规模的增加,市场对券商建设敏捷、稳定的交易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德邦证券表示,为更好地实现“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投行和财富管理平台”的愿景,德邦证券将通过盛立科技的产品,持续为公司客户提供低延迟、风控严格、数据驱动的标准化金融交易平台。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盛立科技专注于证券/期货/现货/衍生品极速交易和行情系统、交易所核心撮合引擎系统、风控系统、金融资产管理系统和量化策略平台的研发,打造了基于FPGA技术的核心产品系列。

根据介绍,一直以来,德邦证券围绕“交易+服务”构建机构经纪一体化服务体系,以高性能极速柜台、PB-Plus、高速行情终端为抓手,以ATGO智能算法、股权激励ESOP平台、机构运营平台、量化回测平台等增值服务为依托,逐步形成以聚焦量化高频服务为特色,兼顾上市公司整体解决方案、价值投资、交易增厚的服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