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举办“中日产业研究论坛” 把脉热点产业走向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16日,由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下称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主办、新华财经特别支持的“中日产业研究论坛”于线上举办。本次论坛齐聚众多中日业界专家,深度探讨热点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总经理孙冬青致辞表示,当前中国亟需产业升级,经济从高速向高质发展产业的升级需要加强国际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了解国际产业前瞻性趋势显得尤为重要。

野村控股集团中国委员会主席饭山俊康表示,中日两国之间密切的产业合作孕育出大量的投资机会,相关的贸易政策也在持续推动东亚地区的经贸协作,这为中日间产业协同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宋丽萍在论坛上指出,中日两国商品期货市场合作由来已久,上期所与日本交易所旗下的东京商品交易所、大阪交易所都有着超过10年的合作历史,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今后上期所也将全力探索双方资本市场间形式多样的合作,并在市场推广、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方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参会专家们认为,中国积累的资本投入、高素质的劳动力以及庞大的内需市场仍将助力中国在目前的全球产业链变迁进程中继续保持优势,具有前瞻性的企业可以把握住机遇,在需求端抓住持续涌现的新机会,在供给端加速提升能力,深度参与国际竞争。伴随资本积累助力实业发展的正向循环效果逐渐出现,中国硬技术进步的速度不断提升。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分管经纪业务与研究咨询业务高管李强表示,将基于上述市场和产业研究需求,发挥野村集团特别是亚太地区研究资源优势,提供专业的研究和资讯,致力于推动中日之间产业和投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是《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颁布之后首批获准设立的新设外资控股证券公司之一,目前已获得经纪业务牌照、资产管理牌照、自营业务牌照和证券投资咨询牌照等四张牌照,可为客户提供包括证券交易、金融产品配置、证券市场研究等多样化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