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CFA协会调查显示:全球金融服务业信任度达历史新高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近日,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机构CFA Institute(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发布了2022年全球投资者信任度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投资者对金融服务的信任达到了历史新高。与多数地区相比,中国投资者更加信任金融服务,更相信智能投资顾问,也非常重视对投资顾问或对象的价值认同。

  据介绍,该调查报告每两年发布一次,此次的第五份报告覆盖全球15个市场,由CFA Institute联手领先金融服务咨询公司Greenwich Associates共同完成。调查针对全球3588名散户投资者和976名机构投资者进行,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200名散户投资者和79名机构投资者。

  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对金融服务的信任水平已上升至86% (2020年为65%)。散户投资者的信任水平已升至60%(2020年为46%)。在中国市场,信任水平达76%,位于全球第三位。排名前两位的分别为印度(83%)和阿联酋(78%)。

  报告指出了五个推动金融服务业信任度上升的因素:强劲的市场表现、缩减的服务费用、技术提升的信息透明度、更便捷的市场进入方式,以及新型的个性化产品。报告强调,技术应用的增加改善了进入金融市场和获取信息的方式,从而简化了投资流程,这已成为主要的信任因素。一半的散户投资者和超过80%的机构投资者表示,科技的普及提高了他们对投资顾问或资产管理人的信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