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聚焦乡村振兴 助力新疆经济发展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3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金证券获悉,日前新疆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阿克苏市二级巡视员、阿克苏地区驻地招商前方办公室主任刘卫江,阿克苏地区行署副秘书长白和斌率阿克苏地区发改委、商务局以及阿克苏地区绿色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拜访了国金证券,在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等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国金证券对接的债券融资项目进行了调研。 

  近年来,国金证券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和田地区皮山县、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喀什地区莎车县等地结对帮扶关系,通过教育帮扶、农牧产品项目帮扶、金融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为当地脱贫提供帮助。

  金融帮扶方面,国金证券不断加大与新疆地区相关企业在金融方面的合作,先后为阿克苏地区、巴州、昌吉州、伊犁州、哈密市等地国有企业提供债券融资服务,融资利率屡创新低。截至2022年5月17日,国金证券投行在新疆地区已完成17只债券的发行,累计募资97.50亿元。

  在2016年-2021年间,国金证券在新疆地区全口径债券业绩为169.89亿元,位列所有券商的第三名。

  2020年,国金证券帮扶的十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2021年,国金证券持续夯实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新疆地区的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同时,国金证券还积极安排了三名来自新疆巴楚县、皮山县、轮台县的应届大学生的就业。

  冉云表示,助力乡村发展和振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券商作为资本中介机构,担负着连接市场各方、盘活全局的重任,券商参与扶贫和振兴是本分更是责任担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