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助力建设银行1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30日,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日前由申万宏源担任联席主承销商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绿色金融债券(第一期)成功簿记发行,发行规模为10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2.60%,全场认购2.44倍。 

  根据介绍,本期债券为四大行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金融债券,前两年票面利率为固定利率,第三年票面利率与预设关键业绩指标(KPI)和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SPT)完成度挂钩。本期债券关键业绩指标(KPI)为发行人绿色贷款余额占经调整的发放贷款及垫款总额的比例,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SPT)为发行人绿色贷款余额占经调整的发放贷款及垫款总额的比例≥11.5%。

  此次建设银行发行绿色金融债券除了满足境内绿色项目目录标准以外,还创新挂钩了发行人绿色贷款指标完成度,在一定程度上激励发行人加大在绿色领域的贷款投放,从更广的范围来支持境内企业的绿色发展和转型。

  本期债券作为国有大行境内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金融债券,是申万宏源绿色金融创新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进一步丰富了客户绿色金融生态版图。本期债券的发行进一步丰富了申万宏源固定收益绿色债券产品体系,为未来进一步支持和服务国家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