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 《股东来了》2022重庆片区活动启动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5月11日,《股东来了》2022重庆片区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证券总部举行,并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等线上平台进行了直播。

  此次《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围绕实行注册制开展宣传和普及工作,包括注册制下特别代表人诉讼等投资者保护创新机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知识等重点内容,对于帮助中小投资者理解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提高阅读使用信息披露文件的能力,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勇介绍,今年《股东来了》还创新增设了短视频大赛活动,以“你好,注册制!”为主题,在抖音等平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以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普及注册制。

  《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是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创新投教方式、寓教于乐的公益性投教活动,面向广大投资者普及权益知识,示范引领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已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投资者权益保护活动。今年,重庆作为四大主办片区之一,覆盖重庆、上海、福建、河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9个赛区,各赛区聚力联动,共同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

  我国资本市场走过了三十多个年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资本市场提出了更高要求。重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山忠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继续发扬重庆“坚韧、顽强、开放、包容”的奋斗精神,务实创新做好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为重庆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方位、立体化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永恒的主题。作为重庆片区的承办券商,西南证券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发展的血液之中,不断提高服务投资者的能力和成效。西南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吴坚表示,西南证券将以办好《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积极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为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将于5月15日开启的“《股东来了》·城市之路”线上健步走活动也与启动仪式同步进行活动预热。该活动结合即将到来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以重庆片区的九大赛区城市为模拟路线,旨在不断增强九大赛区共同参与《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的凝聚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