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资产托管与基金服务业务顺利通过ISAE 3402国际鉴证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光大证券官网日前发布消息称,公司资产托管与基金服务业务顺利通过ISAE 3402国际鉴证。ISAE 3402全称是《鉴证业务国际准则(ISAE)第3402号-服务类组织控制鉴证报告》,是由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制定的,主要针对各类服务机构向客户提供服务的内部控制、安全保障、执行效能等的审计标准,也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标准最高、最权威的鉴证准则。

  根据光大证券介绍,公司资产托管与基金服务业务自启动以来,致力于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内控体系,建立完善的风险防范体系,确保基金托管及服务业务各环节、全流程均实现风控设计合理、控制措施执行有效、业务风险可控。本次鉴证范围为2021年光大证券为用户机构提供的包括客户接受、会计估值与核算、份额登记、资金清算及报告相关服务的资产托管与基金服务业务体系。报告客观反映了鉴证期间内光大证券资产托管与基金服务业务的内控体系、业务流程和信息技术方面的控制设计适当,控制执行有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