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证协发布2022年一季度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情况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2022年一季度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情况。2022年一季度作为绿色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的证券公司共28家,承销(或管理)40只债券(或产品),合计金额418.99亿元;其中,资产证券化产品6只,合计金额110.79亿元。 

  具体来看,中信建投的绿色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已发行(或管理)金额为74.33亿元,居于行业首位;其次是中信证券为43.41亿元;中航证券以39亿元居于行业第三名。

  2022年一季度作为创新创业公司债券主承销商的证券公司共11家,承销7只债券,合计金额68亿元。其中,国泰君安创新创业公司债已发行金额居于行业首位,为14.4亿元;中泰证券次之,为10.67亿元;海通证券以10亿元居于行业第三名。

  此外,2022年一季度参与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证券公司共26家,合计中标金额42.89亿元,合计中标地区4个。中金公司、华泰证券、九州证券的地方政府债券实际中标金额行业居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