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莞证券:降准信号的释放 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东莞证券认为,对股市来说,降准信号的释放,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大盘有望逐步震荡修复,中长期布局开启。从行业板块来看,降准将利好资金敏感型、大宗商品类、高分红高股息蓝筹以及筹资需求强的板块。具体来看,资金敏感型行业包括了银行、地产、券商板块,降准释放的增量资金将扩大这些板块的业务需求。随着银行间流动性的好转,带动民间借贷等资金信贷的投资回报率回落,而始终能够保持高分红比例的蓝筹股持有价值将会凸显,例如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行业的龙头企业。最后,对筹资需求比较强的行业来说,降准意味着企业获取资金能力的增强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因此,降准利好资金链紧张、筹资性现金流大的行业,例如新能源产业、电力设备、TMT行业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