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全力服务上海疫情防控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期上海处于疫情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3月2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泰君安获悉,公司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和保障城市运行“稳定器”的重要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国泰君安介绍,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把保员工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做细防控举措、做实应急预案、做全物资保障。3月初,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决定自3月9日0点起,将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上调至橙色“二级响应”状态。公司总部按照最低限度配置在岗人员,对上海地区重点部门和岗位相关人员集中开展核酸筛查2300余人次,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3月15日晚,公司总部一名员工核酸检测样本出现异常,触发红色“一级响应”预警,公司主要领导“逆行”驻司现场指挥,第一时间按照既定预案对总部大楼进行闭环管理,抓紧调配补充防疫物资,执行严格的核酸筛查和环境消杀,指导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公司在确保“硬执行”的同时,也做好“软服务”,加强对集中隔离和驻守公司员工的关心关怀,倾听大家所想所需,采取分层隔离、送餐到层、多地备份等人性化管理措施,隔离病毒、不隔关爱。

  一手抓员工安全,一手抓运营稳定,国泰君安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方案、最实举措,确保IT、营运、交易、服务保障等关键部位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员工在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出现系统和运营中断。公司营运中心坚守清结算“生命线”,依托新兴的云桌面技术,形成“OAVPN+云桌面”的远程办公最新解决方案,实现80%以上员工非现场办公,现场仅保留部分关键岗位,确保公司“心脏”跳动有力。IT部门核心团队实行7*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重要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并针对员工需接触敏感数据的远程办公场景,制定了“VPN+桌面云+堡垒机”方案,依托内部“全连接”办公平台,以数字化手段支持全司员工一站式远程办公和处理业务。

  针对近期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国泰君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国泰君安君弘、国泰君安道合、富易等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保障咨询服务、业务办理和交易的安全运行。在行情突变的情况下,权益客需部、法律合规部、金融产品部连续加班,做好受影响客户的安抚解释工作,发挥场外衍生品业务对市场的正向作用,为客户提供更多可选方案;融资融券部强化盯市管理和风险预警,平衡业务发展和风险管控,在追保通知和合约盯市过程中酌情采取“延期平仓”等柔性举措;公司投顾积极使用微信、微博、直播等线上渠道与广大投资者互动交流,持续为市场输送正面、理性、客观的解读;针对部分营业网点因疫情关闭的情况,公司实施“伙伴托管”计划承接当地营运服务,确保客户交易顺畅安全。同时,公司特别提醒员工严格遵照“执业合规承诺书”,在公共平台审慎发表观点,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繁荣稳定。

  尽管疫情带来严峻挑战,国泰君安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中仍频传捷报。公司保荐国芯科技、万控智造等优质企业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及主板,助力上海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融合联动;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国际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首期金额达80亿元的上海临港国泰君安科技前沿产业基金,助力临港新片区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与上海地产集团合作设立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致力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创设银行间首批挂钩绿色债券信用链接票据,助力绿色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针对本轮疫情给防疫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国泰君安组织开展“同心战疫,共佑春天”公益行动:公司团员响应号召奔赴抗疫前线,化身“大白”参与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协助做好环境消杀;青年志愿者组织“抗疫宅家亲子直播”,讲授亲子财商课程,丰富全国家庭居家文化生活;公司公益基金会赴上海火车站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防疫人员送去自热锅、牛奶等慰问物资,向与公司结对的上海奉贤金海社区捐赠1000件防护服和2000件隔离衣,向静安区全部社区一线医务工作者赠送的方便食品也将于近期发放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