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南证券:“双碳”顶层设计出台 蕴含五大投资机会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西南证券策略研究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近期《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及《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陆续发布,提出了“双碳”(碳达峰、碳中和)主要目标,“双碳”顶层设计出台。

  未来各领域行业具体的碳达峰碳中和方案将陆续出台,为社会带来深刻变革的同时带蕴含巨大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以下领域的投资机会:第一是能源供给侧领域,重点关注光伏、风电、水电、氢能、生物质能源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第二是工业企业领域,重点关注钢铁、建材和化工等工业领域落后产能退出带来的相关投资机会;第三是建筑领域,重点关注公共建筑节能(装配式建筑、钢结构住宅、建材循环利用等)以及可再生能源应用(光伏屋顶、地源热泵等);第四是交通领域,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充电桩、配套电网、加注(气)站、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第五是碳汇和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重点关注发展CCUS技术相关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