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国际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1.5亿港元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10月27日晚间,海通国际发布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录得收入49.62亿港元,净利润11.5亿港元。费类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24%至23.58亿港元,于总收入中的占比进一步上升至47%。期内集团积极进行业务结构优化并取得显著成果,总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18%至31.93亿港元,当中财务成本同比下降50%。截至第三季度末,集团总负债规模分别较年初下降26%,杠杆率降至近年低位3.57倍,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

   从各主营业务方面来看,前三季度,企业融资业务方面,海通国际实现费类收入12.24亿港元,同比增幅达46%,其中承销及配售佣金收入同比大增45%,财务顾问及咨询费同比大增55%。债券融资方面,海通国际在前三季度共完成187个债劵发行项目。其中,截至第三季末海通国际于2021年共承销38个绿色及可持续发展债券发行项目,总承销金额达109亿美元,项目数量及总承销金额均较2020年全年大增逾两倍。

   机构客户业务方面,实现收入达12.98亿港元。现金股票业务方面,现金股票交易额合计超过4800亿港元,同比增长37%;证券交易佣金收入同比增长47%至2.44亿港元。衍生产品方面,前三季度共发行逾3600只窝轮及牛熊证,成交额超过5300亿港元,位列中国香港市场第二。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实现收入达12.05亿港元,其中私人财富管理业务作为主力发展业务,继续致力打造“企业家的私人财富管理专家”品牌,并于第三季度正式推出环球家族办公室业务,并将协同集团核心业务为超高净值企业家及家族办公室客户提供综合性及定制化的服务方案。

   资管业务方面,海通国际月均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80亿港元,前三季度的资产管理费及表现费收入为3.2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6%。同时,海通国际资产管理还继续推出创新的ESG产品,推动可持续金融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