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中期继续看好钢铁板块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27日,东吴证券钢铁研究团队发布研报称,中期继续看好钢铁股。在盈利历史中高位、估值历史低位的大背景下,碳中和大概率带来行业供给天花板,加之原料端再次贡献成本红利,钢铁股将迎来一波业绩、估值双升的板块性机会。看好低估值板材、优质长材及部分特钢。

东吴证券表示,考虑到动力煤及相关品种焦煤、焦炭、铁合金近期价格连续大跌,预计钢铁成本将大幅下移,而供给端仍将受产量平控以及采暖季限产的抑制,故未来钢铁盈利中期不仅具备韧性,甚至将迎来一定幅度的改善。因此,预计需求端悲观预期缓解后,钢铁股仍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