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财富买方投顾业务模式日趋成熟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18日,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简称“中金财富”)在深圳举办“2021中金财富1018发布会”。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中金财富已完成战略导向的组织架构改革,开启全面数字化转型。截至10月18日,该平台上“中国50”“微50”“A+基金投顾”以及中金环球家族办公室协调设立的家族信托等买方投顾类产品保有量超过666亿元,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买方投顾模式日趋成熟。

  中金财富作为中金公司全资子公司,已完成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全面整合。中金公司已将从事境内财富管理业务的20余家营业部(包括其资产和负债)全部划转至中金财富。业务整合完成后,中金公司作为母公司开展投资银行业务、股票业务、固定收益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私募股权业务;中金财富作为子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业务。

  中金财富产品解决方案执行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梁东擎表示,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新格局下的新投顾,应该是立足于客户利益的买方投顾,通过合理的方式帮助客户做好大类资产配置。

  2021年,中金财富快速发展,上半年财富管理客户资产约2.79万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高净值个人客户资产约7284亿元,同比增长8%;上半年产品保有量突破2000亿元。

  此外,中金公司环球家族办公室(中金GFO)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刘蔓介绍了中金GFO的优势业务、服务成果和发展方向,希望帮助民营企业家们找到穿越周期的智慧和力量。“中金GFO既可以帮助企业家从更长期和宏观的角度诊断当前所处的行业周期和财富状态;也能提供丰富的资产配置策略和企业发展方向参考;采用更规范、更完备的财富管理工具进行具体落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