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马威亮相2021年服贸会并签署系列协议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9月4日从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上了解到,毕马威作为参展企业,围绕区域发展、国企改革、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等多个话题,全方位展示其在服务贸易领域的最新洞察和专业服务。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世界贸易发展、人类生产生活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化进一步带动了数字技术的强势崛起,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引领了服务经济蓬勃发展。服贸会作为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大规模展会和交易平台,承载了非同寻常的意义。毕马威作为参展企业,在全面展示自身专业洞察的同时,也期待和与会来宾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为深化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服贸会期间,毕马威中国成立了“东北振兴创新中心”并在展会现场举行了发布仪式,并和辽宁省商务厅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内贸流通、自由贸易试验区及经济开发区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毕马威将利用所拥有的专家级智库资源及服务网络为辽宁省商务厅提供相关的研究、咨询、评估与实施等订制化服务,助力辽宁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新时代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除此之外,毕马威中国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哈尔滨产权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协议涵盖国资国企改革的政策研究、国有企业中长期激励体系研究与规划、国企改革的方案设计与执行落地、国有企业资本规划、国有企业投资并购和改革中的各种交易咨询服务等领域。

  另外,毕马威中国还与内蒙古蒙智国资研究院签署了年度顾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有企业的改革重组、发展规划、管理提升、风险防控等领域展开紧密项目合作,推动内蒙地区国资发展与转型。此次年度顾问合作将推动毕马威中国利用成熟改革经验,与内蒙国资智库合作,助力内蒙古实现国企稳步改革与经济转型,提升区域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