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预计下半年经济结构将朝着消费、制造业投资延续复苏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中信建投认为,预计下半年经济结构将朝着消费、制造业投资延续复苏,外需、地产边际走弱的趋势运行。Q2居民收入增速进一步恢复至7.9,比Q1改善0.9个百分点,奠定了消费复苏的基础,另外消费意愿亦在快速回升,Q2消费占收入的比例达到69.4%,比2019年同期仅低1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在利润高位、产能利用率提升、金融政策倾斜等多因素带动仍将保持复苏态势。外需在海外需求触顶、国内生产替代效应衰减下逐步回落。地产受调控影响逐步走弱。基建有一定托底效应,但地方债务管控趋严、基建项目质量要求提高背景下,高增长概率较低。整体上下半年经济仍将运行在合理区间,复合增速或比二季度略有回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