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陈果:流动性预期与风险偏好驱动市场上行 重点关注券商、军工、成长股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5月25日,A股出现单边大涨,三大指数集体上攻。安信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果盘后发布点评称,反弹主要支撑因素来自于流动性预期与风险偏好驱动。

  具体来看,陈果表示,首先,美联储显著鸽派,全球股市估值容忍度上升。虽然通胀抬头,但美联储态度导致全球流动性好于预期,美债利率平缓,全球股市估值容忍度提升。近期中国市场流动性宽松边际增强。

  其次,在美元走弱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预期提升。今日北上资金流入约217亿元,创历史新高。

  第三,多路资金普遍预期7月之前是一个风险偏好有利的时间窗口。

  展望后市,陈果表示,风险偏好拐点确实可能六月下旬就形成,但需要注意流动性环境更为关键,而核心关注是外部:美债利率何时过2%,是否会到2.5%以及美联储的倾向。目前看,美联储忽略通胀是将急转弯的痛苦留给未来,将轻松留给当下。当前A股将处于一个向上波段,重点关注前期超跌、受益于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的券商、军工、成长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