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市场进入业绩空窗期 继续拥抱有盈利动能的中盘蓝筹股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5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估值与筹码的压力仍在,信用收缩放缓的背景下,市场震荡行情不改。市场进入业绩空窗期,继续拥抱具有盈利动能的中盘蓝筹股。

  该机构指出,盈利增长的结构已经向更宽的维度泛化,更多的景气复苏线索将逐步显现。事实上,一季报中盘股展现出较强盈利能力向上弹性,明显优于大盘股。大小风格盈利能力提升主要依靠净利率驱动,但大盘股盈利能力既受到周转率边际压制,还受到权益乘数下行影响,相对增速显著逊色于中盘股。

  国泰君安表示,伴随周期盈利的透支,需要关注资本开支逻辑下的制造及终局思维盈利优势的科技成长行业。一方面,受“补足海外供需缺口+企业全球市场份额提升+国内实现进口替代效应”三重因素拉动,国内上中游制造业实现量、价双升,盈利显著改善。另一方面,在成长行业净利率上升环境下,科技成长行业ROE优势凸显。尤其新能源车、医药、半导体等基本面确定性的方向,正是当前“模糊的正确”的代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