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本轮反弹难言趋势性行情 短期仍是震荡格局

证券时报网

  国泰君安指出,上周上证指数创近一月新高,但仍距3500“差一口气”,我们认为本轮反弹难言趋势性行情,短期仍是震荡格局。不必对2021年全A盈利增速逐季下滑、三四季度甚至接近“零增长”的节奏预期悲观,从全年来看无论是盈利增速还是ROE均较2020年甚至2019年有明显提升。同时结构上出口链、消费服务和制造业投资等领域景气度上行动能强劲,超预期空间充足。国内信用总量扩张的拐点已在逐步确认,但结构亮点仍未被充分认知,信贷结构有望向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倾斜。预计未来短期仍是横盘震荡,震荡中大盘的每次越线都将不再容易,剑锋应指向盈利边际突出之处。我们认为周期制造在二季度仍将会有较强的防御价值以及较好的相对收益,此外应逐步布局经历较长时间调整的科技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