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反低价倾销行为纳入条例,快递行业价格拐点不远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近期义乌邮政局开始着手管控当地快递价格,义乌地区快递价格出现回暖,同时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近期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草案)》,提出“快递经营者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快递服务”。

  中信证券指出,义乌快递价格战暂时性停止,价格战缓和,利好行业盈利修复,至于草案条例何时正式出台、如何执行、影响几何,目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如果政府最终严查“低价倾销”行为将利好头部企业份额提升,同时政府介入价格战或预示着行业价格战已经达到极限,中远期拐点已经不远。继续强烈推荐通达系龙头、量质行业领先的中通快递以及直营网络资源稀缺、特惠件产品下沉较好、估值安全边际优势逐步显现的顺丰控股,同时建议关注股价充分反应悲观预期、份额稳步提升的韵达以及国际业务发展领先的圆通速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