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银河证券:社会融资增速未来仍会回落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3月12日,中国银河证券发布研报称,新增社融增速短暂上行,2月份新增社融和新增贷款增速上行,但这种上行并不是趋势性上行。社会融资在2021年恢复正常,应激性的刺激政策退潮,2020年3月份开始的金融扩张将会回归正常。2020年3月新增贷款达到3.0万亿,债券融资达到9931亿元,2021年3月贷款和债券融资会显著低于去年同期,预计社会融资会比去年减少1.5万亿左右。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社会融资增速未来仍然会回落,原因有三:一是企业融资需求会受到房地产资金受限的影响;二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会弱于2020年;三是债券市场的融资平稳,会显著低于2020年债券市场的爆发式增长。

  “鉴于央行对货币投放的谨慎操作,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速会在未来会到11%-12%左右。如果2021年全年新增贷款33万亿,即社融存量同比增速约在12%左右,那么新增社融全年增速约在-3%左右。”该机构预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