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3家中国券商获穆迪评级 其中7家券商评级获调升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以下简称“穆迪”)官网显示,近日,穆迪对13家中国证券公司采取了评级行动,包括长期发行人评级、个体信用评估以及展望三项。总得来看,有7家券商评级获得上调,其中有2家长期发行人评级和个体信用评估均获得上调。

  具体来看,获穆迪评级的13家中国券商机构包括11家中资券商和2家中资券商的香港子公司。穆迪对13家券商的展望均为“稳定”,但长期发行人评级和个体信用评估各有不同。其中,长期发行人评级和个体信用评估均获调升的证券公司有2家,分别是华泰证券和东方证券。华泰证券的长期发行人评级由Baa2级升为Baa1级,个体信用评估由Ba1级升为Baa3级;东方证券的长期发行人评级由Baa3级升为Baa2级,个体信用评估由Ba2级升为Ba1级。

  穆迪表示,上调华泰证券的长期发行人评级和个体信用评估反映出其业务实力的提升、财务表现强劲、运营环境改善;上调东方证券的长期发行人评级和个体信用评估反映出其收入来源更为多元化、流动性及资金来源充裕、运营环境改善。

  个体信用评估获调升的券商有4家,分别是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个体信用评估均由Ba1级升为Baa3级。穆迪表示,维持这些证券公司的发行人评级并上调个体信用评估的原因是这些公司持续强劲的业务实力和良好财务指标,以及运营环境的改善。同时,穆迪将基于政府支持的子级提升从3个子级收窄至2个,原因是这些证券公司较强的个体信用状况降低了政府提供额外支持的必要性。

  评级保持不变的券商有5家,分别为招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东兴证券、中泰证券和光大证券。穆迪表示,维持上述证券公司的发行人评级和个体信用评估的原因是这些公司持续稳定的财务表现和运营环境的改善。此外,穆迪认为这些证券公司目前的个体信用评估处于合理水平,体现了其业务实力和财务状况,包括资金来源和流动性、盈利能力、风险偏好和杠杆水平。

  穆迪表示,此次评级行动反映了国内证券公司的运营环境得到改善,特定证券公司持续稳健的财务表现和信用状况,包括良好的盈利能力、充裕的流动性和资金来源,以及与国际同业相比较低的杠杆水平。

  穆迪已将中国内地证券公司的运营环境打分由Ba2上调至Ba1,主要原因是资本市场成熟度的提升,体现在市场广度和深度得以增加、机构投资者和国际投资者参与度提高,且监管规则更为完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