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兴资本:预计2020年利润约10.1亿元 同比增长310.8%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1日,华兴资本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约10.1亿元,同比增长310.8%。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集团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业务经营利润的增加以及其他经营开支得到有效控制。

  2020年,华兴资本投资收益增长较为显著,投资银行业务在巩固私募融资顾问领域市场领先者的基础上,在多个标志性港、美股IPO项目中担任了保荐人及主承销商等重要角色,投资银行业务利润大幅增加。2020年华兴资本旗下旗舰私募股权基金华兴新经济基金完成对华大智造、泡泡玛特、妍丽、经纬恒润、汇联易、江小白等十余家优质企业的投资。

  2020年,华兴资本的投资银行业务在公开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在证券承销业务方面,华兴资本2020年在一系列明星项目中担任重要角色,包括京东集团港股二次上市、京东健康港交所IPO、快手科技港交所IPO、贝壳找房纽交所IPO及后续的股权增发、泡泡玛特港交所IPO、拼多多美股增发、陆金所纽交所IPO、中通快递港股二次上市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兴资本牵头执行的港、美股首次公开发行和增发交易共17起,承销总金额逾236亿美元。

  私募融资顾问领域方面,华兴资本保持行业领军者地位。2020年,华兴资本为华大智造10亿美元融资、明略科技5亿美元融资、每日优鲜4.95亿美元融资、震坤行3.15亿美元融资、晶泰科技3亿美元融资、国美3亿美元战略融资、Babycare7亿元融资、由国投创益基金和国调基金联合领投的汇通达新一轮融资以及蔚来汽车1亿美元可转债发行、搜狐畅游私有化、腾讯搜狗私有化等重点项目担任财务顾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